中医学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动员会暨专家辅导讲座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210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等社科类项目申报工作,36日下午,我院在丰盛楼52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院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动员会暨专家辅导讲座。会议邀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沈澍农教授做专家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学院部分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谷鑫副院长主持。

谷鑫副院长首先就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通知进行解读,并对申报目标计划和日程推进进行了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沈澍农教授以《社科项目申报漫议》为题进行分享交流,从中医类国社科课题面上情况扫描、如何酝酿和筹划申报社科课题、精心策划和撰写标书等三个方面展开了全面、专业的分析。他建议大家在做好长期研究、凝练方向,加强学术交流、互相协作,关注前移、提案争先,全面衡量、提炼选题等各方面的基础上,组织好团队,严格按照标书写作要点,认真撰写标书。2个多小时的辅导报告内容前沿、信息丰富,与会老师们积极互动交流,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沈澍农教授做专家辅导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郑晓红作总结讲话,她再次强调了各类社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辅导会,结合专家的建议,做好社科项目的前期积累,凝练个人研究方向,精心选题、严谨论证,对申报书精雕细琢,确保申报书质量。学院层面,也将积极组织专家进行项目申报辅导,切实提升项目申报的成功率。